月影·露珠

苦逼生理研究生在读
缇尔菈咸鱼御侍,厨力氪力战力1:1:1
晚期大悲爱好者,晚期狂热鲨厨
以心血哺育oc,我对我家孩子们爱得深沉
塞纳河畔数星星✨(wink)

盾冬/fairy tale

这是一系列的睡前小故事,目的是为了给你一个温馨的睡前心情
基于电影宇宙的半AU,不要纠结时间线
每一篇都在4000字左右,很短,很适合睡前看完
掉落随缘,写字的人还有一篇坑,六月还要上高考考场,所以如果你喜欢,请让写字的人知道,她会增加这些小故事的掉落几率。
或者你愿意和写字的人交个朋友,那么,你好,我叫露珠,愿意跟我聊聊天么?我可以给你写故事,可以给你画图,可以给你唱歌,如果你愿意陪我走完剩下一百天的奋斗,我愿意给你你需要的宠爱,用我尽可能多的时间。
QQ会放在评论区,欢迎来找我玩。
那么,听故事吧?



小女孩的守护妖精

“听着Cap,你必须去看看这个孩子,否则我会跟上面说今天美国队长心情不好拒绝出一切任务。“面前的红发女子这么不容置疑地这么宣布着几乎是把手机屏幕按在了Steve的脸上。
“知道了,我会去的,今天下午就去,所以Nat你先从桌子上下来。“极力向后仰着以防小伙伴的手机屏真的招呼到脸上,Steve在听懂了对方想要让他做什么后一口答应下来,一方面是要结束这个长达五分钟到的唠叨,另一方面他现在非常需要自己的小伙伴从桌子上下来以免她的形象受损。
“那好,就这么定了,待会见。“说完刚才气势逼人的女特工就闪人了。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又迎来了一段和平时期的复仇者们偶尔会做一些安抚人心的工作,各大社交媒体都有他们的官方账号,现在这些账号是每天闲得无聊的Natasha在打理,她在最近的留言中看到了一位母亲说自己身患重病的女儿非常想见一见美国队长,这是她除了康复之外最大的愿望。
可怜的小姑娘还不到十岁却已抱病多年,几周前的又一次病危抢救后医生已经说了最后的抱歉,好在孩子的母亲还足够坚强,小女孩也非常乖巧听话。她不知道自己可能不久后就必须得告别这个世界,即使被病痛所困她仍旧开朗爱笑,这个善良的小天使曾经给她的医生和护理都带去过欢笑,她是那么可爱,没有人会不喜欢这个女孩。
这位母亲打算完成女孩的心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留言板留下了女孩的心愿和医院的地址。Natasha在看过女孩的照片之后当机立断地替Steve答应了,好在Steve也答应下来去见那个孩子,否则女特工会用任何方式让队长点头的。
这一上午Steve花了点时间去了解这个女孩的事,在孩子的母亲的个人空间里他看到了小女孩的照片时被深深触动了,这个带着满身注射管的孩子面对着镜头笑得相当开心,一双好看的眼睛弯成月牙,淡绿色的瞳孔明亮剔透,不知怎的让Steve联想到少年时代自己的挚友,那样的笑容是极具感染力的,Steve确信自己一定会喜欢这个小家伙的。
当下午的阳光从窗外照进病房,呆望着窗外景色的小女孩被开门的声音拉回跑到天边的思绪,然后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进来的高大男人,他灿色的金发在光线下比她想象中的还要耀眼,一双蔚蓝色眼睛充满怜爱地看着她,小女孩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愿望竟然成了真,她兴奋地都忘记了要说你好。
“下午好,小甜心。“Steve首先开启对话,他还不想让小女孩产生困扰。
“天啊!!真的是Captain America!?我不是在做梦吧!?妈妈说的是真的!!“
看着还处于惊喜阶段的小女孩,Steve微笑着确认了她面前的的确是小女孩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他本人。
简单问候女孩的病情,Steve发现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快乐更多,这种认识让他的微笑又暖心几分。
“你在写东西么?“注意到女孩手中的写字板和钢笔,Steve这么问着女孩。
小女孩被这么问了,苍白的小脸上泛起红晕,Steve能清楚地感受到女孩因为兴奋而变得有神的目光。
“我在写一个守护妖精的故事。妈妈说每一个小孩子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守护妖精。“
看着女孩闪闪发亮的绿色眼睛,Steve微笑着表示出对这个故事相当的兴趣,“真不错,是个怎样的故事呢?”
女孩很乐意跟自己的英雄分享那些小梦境,她开始讲着,“从前有一个很瘦弱的小男孩,身体不是很好,但是他的守护妖精一直陪在他身边,有人欺负他就会保护他不会被打,男孩生病的时候就会在病床旁照顾他,男孩无聊的时候他也会陪着男孩一起无聊。“
“很不错的故事,然后呢?“女孩的故事让Steve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童年,他发现用守护妖精这种东西来解释一些其他的事也未尝不可。
“然后男孩长大了,变得很强壮很健康,他决定回报自己的守护妖精,决定要和他成为朋友,也想要保护他。“
“那么这个小男孩做到了么?“
被问及这个问题,女孩失落地低下了头,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写字板不再出声,似乎在思考什么让人伤心的事,Steve立刻会想着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地方表现得不好让面前的小天使伤心了。
刚想要安慰这个惹人怜爱的小宝贝,Steve就被她的下一句话问得不知所措。
“对不起,Captain,但是他一定是守护妖精对不对?“女孩的声音显得很委屈,“我不知道,你们都是英雄,妈妈说我还小还不懂,但是,他是不是很伤心?”
“他?……谁?“Steve心中升起了莫名的沉重感,女孩的故事给他的感觉太真实,而他总觉得已经被处理完的问题其实远远没有解决。
“呜……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担心他,他是我知道的唯一的最好的守护妖精,所有人都说他是坏人。Captain的守护妖精怎么可能是坏人呢?“
“你指的是Buck……Winter Soldier?“说到嘴边的名字又被Steve转了一圈改成了女孩可能听说过的称号,他有点吃惊地看着面前的小孩子。就算Bucky已经被允许和自己一起执行任务,在公共场合也有过露面的时候,他的过去还是给了他太多的枷锁,大多数小孩子还是不接受这个在他们看来的纯粹恶人,平时在街上Bucky也没少被那些调皮的小孩子捉弄,可是面前这个小女孩……该怎么说呢,一个是Steve真的很吃惊会有别人这样无条件对Bucky表示出善意的人,倒不是说Bucky有什么问题,事实上Steve知道自己的挚友是多么优秀,可是看惯了大家对于冬日战士的态度,可以说Steve真的不会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抱有什么希望了,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那些人别再随便因为过去而解读自己的同伴。但是这个女孩的眼神……总会让他想起当年自己看着Bucky时的感觉。
“是的……唔,对不起,Captain,我可能真的特别喜欢你的故事。“女孩委屈的声音像是在承认什么错误,带着哭腔的软绵绵的童音让Steve心头一软。
“没关系,小家伙,你没有做错事,是我的错。我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守护妖精的。“这么说着,Steve觉得自己的感情更沉重了一些。
“我真的好羡慕Bucky,他会有朋友记着他。“女孩没头没尾地说了这么一句。Steve知道女孩常年卧病在床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和同龄的小伙伴交朋友,从女孩这么喜欢守护妖精就可以看出她有多么渴望一段友情。
也许她真的太需要一个陪着她的朋友了。但她真的是一个坚强的小孩子不是么?跟病魔斗争了这么多年依旧把快乐放在脸上那么耀眼的位置,孱弱的小身躯里光一样的温暖让人不忍心看到她的离去,Steve知道自己绝对接受不了这样的小天使的结局,就像他至今无法接受Bucky和他曾失之交臂。
“也许你会想跟我交个朋友?“Steve努力让自己露出最柔和的微笑。
听到了这个建议,女孩立刻变得生动起来,“我非常乐意!!“
Steve像对待大人一样和女孩握了手,又在女孩肉肉的脸上轻轻捏了捏。
“那个……Captain,你会保护守护妖精的对吧?“
“当然,就像Bucky曾经做的那样。“
“我的意思是……Winter Soldier呢?你会保护好他对不对?“
听出了女孩的话中有别的他还没捕捉到的意思,Steve示意女孩继续说下去。
“Winter也是你的守护妖精对么?我看到他一直在你背后,那么沉默地待在那里,我看到他帮你解决掉坏人的镜头了。他们都说Bucky才是队长的盾牌,队长对待Bucky就像情人一样(听到这里Steve不自在地轻咳了一下)但是Winter对队长也特别好啊?可是大家都说他是坏人,他犯罪了。“女孩的失落全部被写在她晶莹剔透的双眼中,“我不信!Winter明明是个英雄,他克服了困难不是么?他还在难过,但是就算难过他也在保护别人啊。”
“是的,Bucky他……我是说,Winter,他比我们想象中要好。“说这句话的时候Steve感受到了一阵心虚,他不觉得Bucky有什么改变了的地方,他知道成为冬日战士只是被迫的,可他从女孩的陈述中意识到一件事,他认为Bucky还是Bucky,可是他的同伴,他从未问过自己的同伴愿不愿意还作为他的Bucky。
是的,他从来没有问过,他只是很自然得认为Bucky回来了,回到了他的身边,而同伴的沉默被他当成了默认。
他想起被打掉面罩的时候同伴的那句“Who the hell is Bucky”,还有他刚回到自己身边时沉默但明显对于过去的抵触,不是他曾遭受过的那些,而是他成为Winter Soldier前的那些。他会在自己喊他Bucky的时候皱眉,会在自己说起曾经的种种的时候露出沉痛的表情,他会拒绝自己安慰的拥抱。
久而久之,这些无声的抵触化为类似于记忆恢复的动作,Steve能明显感觉到同伴正慢慢变回自己所熟悉的那个人,他会有零星的记忆碎片,知道Steve一贯的小习惯,纵容着Steve对于过去的过分的怀念,Steve只当他在同样怀念那些。
小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看穿一切的伪装,并把自己所看到的毫无保留地告诉自己的朋友们,孩子的天真是任何成年人都再也体会不到的境界。眼下,这个有着和Bucky极度相似的漂亮的绿色眼睛的小天使正因为自己的英雄而闷闷不乐,她跟Steve说,Winter Soldier在伤心。他一直以来的守护妖精,不管变成什么样都是他的守护妖精的同伴,他在伤心,在难过,起因似乎又是因为他。
Steve应该看到了他们的不同,也深刻地体会过七十年的鸿沟早就让那个人变得厉害,只不过因为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而他人又真的很好,他的善良和保护欲是被上帝刻在骨子里的,七十年的折磨和清洗也洗不去的,他又是那么沉默和封闭,种种原因导致了Steve对真正的那个他的忽视。
当然,这些都是借口,Steve明白自己只不过是需要一个人或是一些别的什么来怀念,来感受属于自己的时代,而自己的同伴是最好的选择。所以他就这么做了。Winter一直小心地帮他保管着那些回忆,他小心地守护着那些情感,以及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的后背。
从女孩那双眼睛里,Steve终于看清了现在站在身后的人的样子,他在干些上帝,感谢面前这个上帝派来的天使,让他在自己的同伴等得心灰意冷前破除了回忆的迷雾,走出了过去的温柔阴霾真正来到这个时代,他的守护妖精就在他的背后保护着他,他知道无论何时只要他微微侧过目光,他就能看见他在那里,安静地看着他。
Steve揉了揉女孩因治疗掉光头发的小脑袋,女孩能看出来她的英雄现在的心情好极了。
“他会保护好他的守护妖精的。这个誓言会延续到时间尽头。“Steve这么跟女孩说。
女孩惊喜地笑了,重重地点了头。这时有闹钟的声音响起,它提醒着女孩该去做检查和接受治疗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是么?看来要说再见了?”看着女孩没有聊尽兴的小遗憾,Steve笑着向她眨眨眼,“也许你会欢迎下一次我带新朋友来陪你聊天?”
“真的么!?“
“真的。说谎可不是什么好习惯。“Steve站起身走到病房门前,“听着,小甜心,你会找到自己的守护妖精的,也许他就在那里,你只需要稍微留心就能看见的。”
“嗯,我知道的。“女孩甜美的笑脸印在了Steve心中,这绝对是他对于新时代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女孩被护士和妈妈陪着去接受治疗,现在女孩的病房里空无一人,下午的阳光照在女孩颜色粉嫩的写字板上,稚嫩的字迹被阳光照得似乎在发亮。
窗户被打开了,一个身着黑衣的人轻巧地翻进病房,他左手手套和衣袖间的缝隙里闪过一瞬金属的反光。
他在女孩的床头留下了一只小熊布娃娃,小熊也穿着黑色的衣服,左臂露在外面,被薄金属包裹,上面的红色五角星亮得鲜艳,这只熊抱着一面很大的盾牌,很标准的红蓝白三色让人马上联想到旗帜。
那个小女孩是那么可爱不是么?Steve那个笨蛋居然忘记了要给乖巧的小孩子留下礼物。
借着女孩的写字板他留下了“祝你早日康复”,署名C.A.&W.S.
至少希望在病痛折磨的夜晚她也能安心入睡,超级英雄也许不能保护所有人不被痛苦折磨,至少他们能保护大家的梦境。
离开的时候,他又回头对着那只布娃娃,心里默念着
祝你好梦。
End

评论(1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